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为冷战服务 美国中情局曾经大量雇用纳粹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52 国际在线

  美国国家档案馆近日解密的一份重要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曾聘请多名前德国纳粹军官进入美国情报部门工作,他们中有些人甚至被委以重任。美国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是因为这些人手中掌握着大量有关当时苏联和其他东欧国家的情报,可以为美国制定“冷战”时期的“对敌”政策提供帮助。

  日前,一个由美国政府任命的史学研究小组对这份大约800万页厚的历史文件进行了
研究和分析。小组成员之一、伊丽莎白·霍尔茨曼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政府雇用德国纳粹军官的做法“玷污了那些大屠杀的死难者和在二战中阵亡的美国士兵”。

  文件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在二战结束后招募了一个名叫莱茵哈德·格伦的前德国纳粹军官,此人战时担任德国东部战场情报部门的最高长官,许多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就发生在那里。霍尔茨曼说,毫无疑问,格伦参与了众多对被俘苏联士兵的审讯工作。他掌握的情报对于美国人来说,无疑是相当“诱人”的。在美国国内工作一段时间后,格伦被中央情报局重新派回德国,负责在当地组建一个为美国服务的情报网。该情报网后来发展成西德国家情报局。据称,当时为格伦工作的许多人都是纳粹战犯。

  美国情报机构雇用的另一名纳粹高级军官是奥托·冯·博希温格,这名前德国党卫军军官1949年进入中情局工作。然而,此人在二战期间犯下了累累罪行,如在战争爆发前曾亲自参与制定了夺取奥地利犹太人土地的计划,战争爆发后又加入了党卫军,制造了1941年的布加勒斯特大屠杀,而美国方面对此人的这些情况是完全清楚的。

  从文件中所披露的大量事实来看,莱茵哈德·格伦和博希温格只是受雇于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等美国情报机构的众多前德国纳粹中的两个。

  史学家蒂莫西·纳夫塔里说,美国情报部门从未发布过禁止雇用前德国党卫军和纳粹军官的命令。雇用德国人在美国情报部门中已经成为一件“心照不宣”的事。美国政府之所以对他们“过去的历史”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是因为确信他们掌握的情报可以为美国的“冷战”服务。(林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