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罗·罗公司正在德国研制新高推力核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务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5月10日报道] 罗·罗德国公司正在积极为一种新的核心机发展技术,这种核心机适用于推力范围8900~13350daN的发动机系列。发展工作的目标除满足所预见到的2020年前出台的任何污染和噪声标准外,还将实现耗油率的两位数改进。基于新技术的发动机主要用途是窄体运输机。

  该公司计划到2006年运转一台带高压压气机、燃烧室和两级高压涡轮的新核心机。
核心机将在斯图加特的发动机试验台上进行评估。工程、后勤和采办主任Norbert Arndt说,到2010年,技术将准备好用于生产型发动机,或者,如果用户需求有保证的话,还可以提前。

  这种新的涡扇核心机打算用于涵道比为22~23的发动机,与上个世纪90年代研制BR700一样可发展出三个推力级。

  罗·罗德国公司做的这项新的研究和技术工作是德国联邦政府和勃兰登堡州政府支持的一项更大的德国航空航天研究计划(Lufo)的一部分。罗·罗公司提供约一半的资金。

  该核心机将有两级高压涡轮和9~10级压气机。像BR715一样,由于压气机的压比高,在它前面不必用增压级。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和重量并减少零件数。

  新的压气机和燃烧室技术将使核心机满足CAEP6的新污染标准,它比2008年的CAEP4标准的要求更高,NOX指标还要低12%。燃烧室将采用分级燃烧。

  降噪措施将用大多数罗罗公司的现代宽弦风扇发动机所用的同样方法。一种强迫混合器将用来降低喷气噪声。(方昌德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