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特种部队“蟹虾”呼号险成美军炮火的“冤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9:14 新华网

  当前正在阿富汗搜捕本·拉登与“基地”成员的法国特种部队在一次搜索情报的行动中,因电台“呼号”名称,差点遭遇毁灭性的“灾难”,让法国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也使这支鲜为人知的法国特种部队被迫露出“庐山真面目”。

  据法国《解放报》的报道称,2003年7月法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派遣了一支200 ~500人的特遣分队前往阿富汗东南部山区,参与追捕本·拉登及“基地”组织成员的行动,主要
任务是搜寻“基地”成员的情报,支援美军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

  法国特种部队的这支分遣队抵达战区后,立即展开了行动。为便于执行侦察的分队与总部联络,每个侦察分队电台都有“呼号”。在其中的一个侦察分队中,由一名海军突击队军官负责的侦察小组给其电台取一个非常特别的呼号“蟹虾 ”。在法国人看来它是一个“止痛”的名称。然而正是这个呼号几乎给他们带来灭顶之灾。

  据悉,这位海军突击队的军官还十分熟悉穆斯林世界的事务。而且也正是因他熟悉穆斯林世界的事物,才派遣他带领一个侦察分队前往复杂的南部山地进行侦察。然而,不幸的是,这位军官却没有注意到,“蟹虾”这个单词的阿拉伯发音恰巧与塔利班头目奥马尔的名字听起来差不多。因此,美国情报部门的“大耳朵”很快就监听到了这一电台,并立即对其进行精确定位与追踪,迅速将情报通报给驻阿富汗美空军基地。美国人立即调集几架武装直升机前往消灭“奥马尔” 。可是当他们赶到信号发射地点,经过仔细确认原来“目标”是一帮法国兵。幸亏及时发现,否则美军的火力将“淹没”他们。同时,法国人也被引发的“误会 ”吓得半死,并立刻紧急更换了电台的呼号。

  当前对于法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的行动,就连法国人也很少听说。这是由于法国当局曾向美国作出书面保证,不在公共场合谈论特种部队的作战行动。一切有关法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直接上报给法国陆军参谋长奔特加特将军,然后再上报给总统府。

  法国向阿富汗派遣特种部队是法国总统在2003年6月8国峰会期间作出决定的。希拉克总统原来想在2001年秋天就向阿富汗派出特种部队,但由于特种部队的装备不足以及若斯潘政府的反对,这一计划被推迟了。直到2003年夏季,法国特种部队才首次抵达阿富汗战区。特种部队的成员来自法国军队的各个单位——— 海军突击队、海军陆战队伞兵第1团、第10伞兵团突击队、第13伞兵团。第13伞兵团尤其善于搜集情报。 (尹方文)来源: 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