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3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抵达科威特准备替换部分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自卫队发言人表示,约23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已于16日抵达科威特,将在“数天内”替换3个月前向伊派遣的500名自卫队官兵中的部分人员,继续在伊南部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这是日本对驻伊拉克的自卫队进行首批轮换计划的一部分。

  据负责联军任务计划的Shigeru Yamasaki中校表示,这是驻伊日自卫队首批轮换计
划中的第二批,前一批的140名队员已经在上周抵达了科威特。与此同时,按照轮换计划,110名自卫队队员已经离开伊拉克,经科威特返回日本。这是首批从伊拉克返回的日本自卫队队员。驻伊日本自卫队的首次轮换将在5月底结束。这些军队驻守在距巴格达南约270公里的什叶派居住城市萨马沃,在当地执行伊战后重建任务。

  Yamasaki同时表示,另有一支80人组成的安全小分队将不参加此次轮换,会继续在当地滞留数周。新派遣的自卫队队员将在前往伊拉克之前在科威特接受射击和驾驶训练。此次行动是日本在二战后首次在战区执行军事任务。

  另外,自今年1月始驾驶3架C-130运输机、承担由科威特向伊拉克运输人道救援物资和重建物资的200名日本空中自卫队队员已经在上个月结束轮换。东京方面已经承诺在2004到2007年间向伊拉克提供50亿美元重建资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