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导弹团坚持训练高标准专找强手练对抗攻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危立平、特约记者宋方报道:子夜,数架“敌机”趁着夜色悄然来袭,某导弹阵地警报骤响,部队迅速投入战斗,雷达将来犯目标牢牢锁定,让“敌机”有来无回。这是日前南空某导弹团组织战术对抗演练的精彩一幕。

  这个团改装新型导弹后,曾打出了“满堂红”。但该团党委始终头脑清醒:航模飞机不是真对手,未来战争是与强敌的较量。为此,该团与装备新型战机的航空兵某团互为对
手展开强强对抗。针对新型战机机载武器威力大、具有远距离对地攻击能力的特点,该团把部队拉到野外生疏地带,围绕摩托化行军、兵器快速架设撤收、开辟野战阵地等重点难点课目进行针对性训练,着力提高部队应急机动作战能力。一次实兵对抗演练中,该团根据“敌情”判断,夜间紧急机动百余公里,迅速开辟野战阵地,在“敌机”来袭航线上成功设伏,将企图偷袭的“敌机”一举歼灭。

  这个团还采取多种手段隐真示假,反复演练电子对抗条件下攻防作战本领。近年来,通过一次次强强对抗演练,他们先后摸索总结出机动设伏、干扰诱骗等一批新战法,使部队的战斗力有了明显提高。(解放军报2004年05月1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