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基地提高政治干部军事素质比武场上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强、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5月上旬,在第二炮兵某基地军事比武中,不仅军事干部成绩喜人,政治干部同样身手不凡:参加比武的130多名政治干部,有103人进入复赛,37人跻身各项目前10名,夺取近六分之一的奖牌。该基地领导说,政治干部在此次比武中能有如此出色表现,源于基地全面提高政治干部军事素质的一系列举措。

  该基地党委“一班人”在深入学习《政工条例》中认识到,政治干部具备较高的军
事素质,既是做好战时政治工作的需要,也是军事变革和现代战争提出的客观要求。为此,他们制定了《关于大力提高政治干部军事素质的实施意见》,规定政治主官要具备较强的网上决策和组织指挥能力,精通本级指挥程序和各种现代作战样式,能替代同级军事指挥员指挥部队作战;政治机关干部要熟悉本职业务,上装备会操作、上阵地会指挥;基层政治干部要熟悉与本单位担负任务相关的装备和阵地,掌握作战指挥程序、训练内容和标准,能熟练运用网络、作战软件等现代科技手段。

  同时,该基地广泛采用办班集训、结对帮带、网上推演、观摩交流、代职锻炼、岗位互换和参加演练等多种形式,为政治干部提高军事素质创造条件。年初以来,他们已安排90多名政治干部到军事、技术岗位锻炼;举办4期集训班,对基地8成政治干部进行了军事高科技基本知识与技能轮训。为激发政治干部提高军事素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他们还规定每年底对政治干部进行一次严格的军事素质考核,成绩优秀者在立功受奖、晋职晋级等方面优先考虑,成绩不合格者当年不能立功受奖,不得晋职晋级。(解放军报2004年05月1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