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披露两型号失利 中国军工称意在加强忧患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17 千龙新闻网

  《中国航天报》4月30日第一版刊登了一条题为《成也质量 败也质量 科工集团通报某型号首飞成功和两个型号飞行失利》的消息,读罢感慨良多。

  报道称,这条消息是应科工集团质量部门的要求刊登的,也是该部门人员亲自撰写的。据报社编辑说,集团公司机关主动要求刊登这样既报喜又报忧,而且是“忧”多于“喜”的报道的事,还不多见。并非我们过去没有失利过,也并非我们的产品质量没有一点问题
,但是出于种种原因,失利的报道成了一个谁也不敢触及的“雷区”。这就给读者造成一种印象,似乎我们的科研生产形势总是一片大好。其实,在科学试验中,出现失败是很正常的,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对待失败。正视失败,从失败中认清事物的规律,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加以改进,才能筑就迈向成功的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说,科工集团有关部门对失败不隐瞒、不回避、不讳言,甚至公开报道出来,恰恰表现了一种科学的态度,是有自信心的表现。有了这种科学的态度和强烈的自信,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而胜之,从而走向最后的成功。

  眼下,全国上下都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科工集团公司也正在进行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从敢于报忧这件事上,让人感到了求真务实的清新之风,也感到了机关作风正在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胡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