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中央日报》4000驻韩美军可望派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中央日报》16日援引韩国政府有关人士的话报道称,驻扎在京畿道东豆川一带的美军第2师兵力中的一个旅(约4000人)将在几周内派往伊拉克。多数韩国政府有关人士和外国消息人士也证实了此报道。

  据报道,这位有关人士表示:“通过外交渠道获知驻韩美军第2师中的一个旅将被派往伊拉克,韩美双方将对此正式进行讨论。”

  该报援引这位人士的话报道称,派往伊拉克的美军第2师的一个旅将在当地执行安全任务,之后会返回韩国还是派往其它地区,还无从得知。包括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字德在内的美国高层人士一直提及减少驻韩美军规模的问题,因此不能排除那一个旅不返回韩国的可能性。

  就派往伊拉克的时期,这位人士表示:“美国方面没有通报具体日期,只说在几周内,可能在6月份派往伊拉克。”

  该报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就卢武铉依据宪法法院的判决恢复总统职务一事,美国总统布什将向他发来了贺电,也许会在电话里说明驻韩美军派往伊拉克的计划。”

  这位人士还表示:“美国将第2师的部分兵力派往伊拉克,说成是向韩国向伊拉克增派兵力施压,不如说是在6月30日移交权力之际,为了稳定局势需要兵力。”

  另外,韩国外交通商部17日发布说,最近美国通过外交途径提出派遣一部分驻韩美军到伊拉克的方案,韩美两国已经就此进入了协商。

  这天,韩国外交部北美局局长金塾在外交部大楼前举行记者招待会发布说:“随着伊拉克局势的恶化。美国提出了派遣一部分驻韩美军的必要性,同时韩美两国决定就此进行讨论。”

  他表示:“目前两国有关部门刚刚开始进行协商,所以还不能确定派遣规模。而且这一问题和韩国向伊拉克追加派兵没有任何联系。”(来源:韩国《朝鲜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