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韩国媒体:陈水扁得不到祝福 就职仪式会很郁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0日是台湾“总统”陈水扁正式连任的就职日。可是,韩国《朝鲜日报》指出,不仅是陈水扁本人,而且民进党所有人士在就职仪式前夕都无法快乐起来,甚至颇有些惶惶不可终日。该报指出,如果现在的氛围继续下去,“总统就职典礼”很有可能变成奇怪而且很郁闷的仪式。

  《朝鲜日报》报道称,首先,“总统府”周边的安全不太让人放心。15日,台北凯
达格兰街“总统府”博爱特区发生了两起纵火事件。事发地点是特区内“总统府”附近的“法务部”和“外交部”的正门前。15日从凌晨5点起,有人两次纵火点燃3辆电动自行车后逃跑,两次纵火前后相隔15分钟。警察当局考虑到犯罪地点和当下时局,没有排除是一起政治事件的可能性。

  就职典礼本身也不太顺利。国民党主席、国亲两党联合“总统”候选人连战说:“选举还没有结束,总统就职那一天我们必然有所行动。”现在,就职仪式甚至找不到演唱“国歌”的歌手。

  对于无法得到祝福的陈水扁“总统”,台北市市长马英九指出:“陈总统在选举期间发生枪击事件,投票和计票过程中没有得到国民的信任,所以得不到任何人的尊重。”马英九还表示,他不会参加“总统就职典礼”。当民进党方面对马英九宣布不参加“总统就职仪式”表示遗憾时,他说:“总统是国民团结的象征,但是把反对派看做叛乱分子,这只能说明他们民主素质不够。”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