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马其顿高官如此“反恐”:伪造恐怖袭击枪杀无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5月17日文章披露,就在9·11恐怖袭击发生约两个月后,一些马其顿高层官员聚集在内务部召开会议,思考如何能够参与到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中去。他们最终做出的决定不是派兵到阿富汗支持美国士兵战斗,而是伪造了一起“精心策划”的针对西方人的恐怖袭击阴谋,这场阴谋的策划者其实就是马其顿的高级官员。

  据调查人员透露,该计划包括引诱一些外国移民来到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在一起
策划好的枪战中将他们击毙,然后声称这些人是“基地”支持的一个团伙,企图袭击马其顿的西方使馆。

  2002年3月2日,这一计划宣告成功。当时的内务部长柳贝·博什科夫斯基宣布,7名“圣战者”已于当天早些时候在斯科普里附近同警方的战斗中被打死。政府还向西方外交官展示了一些被击毙的“恐怖分子”的照片,他们身边放着半自动武器。

  直到2002年9月,马其顿前政府选举失败后,茨尔文科夫斯基领导的新政府才开始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而有关马其顿前政府参与这起阴谋的情况是在最近两周才曝光的。

  2004年5月4日,马其顿检察官对涉嫌参与该计划的5名警官和1名商人提起谋杀指控。另外,博什科夫斯基也被要求接受问询,但马其顿警方称,博什科夫斯基已经逃离马其顿,现在可能躲藏在克罗地亚。(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