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计划6月恢复与朝鲜关系正常化的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本月22日在访问平壤期间,能成功说服平壤方面同意被绑架人质的家属返回日本,那么日本政府计划在6月恢复与朝关系正常化的谈判。

  小泉希望以此来敦促金正日同意人质家属离开朝鲜返回日本。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一旦新一轮的关系正常化谈判重新启动,日本计划同平壤方面就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的具
体内容进行磋商。上述讨论内容被包涵在2002年9月小泉和金正日举行首次会晤后签署的《平壤宣言》中。

  小泉希望在结束此次对朝鲜的访问后,能够携带8名人质的家属一同返日。包括日本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薮中三十二在内的外务省高官5月16日决定,由外务省和警视厅的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将于17日前往平壤,为两国的最高元首会晤进行准备。

  日朝关系正常化会谈于2002年10月中断,其中日本人质事件是阻碍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最主要原因。在小泉首次访朝期间,朝鲜方面承认其于70年代末和80年代早期绑架了13名日本人,其中8名已经死亡,另外5名在会谈结束后的1个月内回到了日本。日本方面自此要求朝鲜允许该5名人质的8名家属也能够回到日本,并且要求平壤提供据其称已经死亡或从未进入朝鲜境内的其他8名人质的更多情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