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受虐者将向美国法院提出集体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16日电在拘押期间遭受美军虐待的伊拉克人准备集体向美国法院提出诉讼,寻求提供保安服务的私营承包商给予赔偿。

  德国律师米夏埃尔·威蒂16日在柏林说,数名伊拉克受害者或他们的亲属已经在咨询起诉事宜。预计美国法院将受理此类案件,但非美国公民能否获得赔偿存在争议。

  威蒂说,如果起诉对象为美国政府,那么最好寻求通过国际赔偿基金获得赔偿。

  3年前,威蒂和其他50多位美国律师代表纳粹时期的劳工和受奴役者对德国公司提出集体诉讼,最终获得了德国给予的巨额赔偿。

  驻伊拉克美英部队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目前愈闹愈大。美国已经宣布将把其中1名宪兵送上军事法庭。阿富汗和美军关塔那摩基地也曝出了虐囚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