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虐经历终生耻辱 我就是照片中的伊拉克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13 北京青年报

我是照片中的伊拉克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又一位受虐囚犯披露所经历的耻辱:4个月囚禁18天裸体500下杀威棒

  美国陆军预备役女兵林恩迪·英格兰面带微笑、叼着香烟、手指一排全裸蒙头伊拉克囚犯下身的照片,已成为美军虐囚丑闻中最广为人知的证据。伊拉克人萨达姆·萨利赫15日对美联社记者说,“我就是照片中的伊拉克人”,从而成为继海德尔·萨巴尔·阿比德之后,第二位向媒体公布身份的伊拉克受虐囚犯。

  -“那一定是你”

  黑头发、蓝眼睛的萨达姆·萨利赫今年29岁,是一名伊拉克普通公民。去年底,他带着准备购买新婚家具的大量现金到警察局举报一辆行迹可疑的汽车。没想到大量现金引起了警方怀疑,于是他们拘捕了萨利赫,随即将他转交给了美国人。

  到3月28日被释放,萨利赫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度过了4个月的牢狱生活。这期间,他遭到了美军的非人虐待,其中包括曾赤身裸体达18天之久。虽然被蒙着头,萨利赫能听到快门的按动声,也感觉到了闪光灯的闪烁。当看守带给他照片时,萨利赫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

  萨利赫回忆说,下士查尔斯·A·格拉纳曾带给他那张让英格兰“声名鹊起”的照片,并嘲笑他说:“这是你的照片,你是这儿最胖的一个,那一定是你。”

  -受虐经历终生耻辱

  在伊拉克一家人权组织的办公室,萨利赫15日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了自己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种种遭遇,而这些被美军称为审讯前的“软化”行动。

  入狱后第七天,萨利赫收到了美军的“五百杀威棒”。下士格拉纳用袋子将萨利赫的头蒙住、手反绑在背后、拉住脖子,用铁棒对他进行了一番暴打,将他扔在一间小屋后即扬长而去。萨利赫让同屋的另一名犯人用肩膀帮自己弄掉了头罩,但立即又让他戴了回去。因为萨利赫根本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幕:房间里所有人都是赤身裸体。

  约一小时后,格拉纳把萨利赫带出了房间,命令他脱去橘红色的囚服。这遭到了萨利赫的拒绝,但他随即遭到殴打,并被强迫脱掉了衣服。格拉纳让他站在一个箱子上,双手抱头,并用腿将一把塑料椅子举在空中。由于站的时间太长,萨利赫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但泼来的冷水强迫他在美军士兵的笑声中爬起来,继续保持这种姿势。据萨利赫回忆,这种赤身裸体的日子共持续了18天。

  -披露施虐者名单

  为避免遭受更多折磨,萨利赫在随后的审讯中“招认”自己与“基地”组织有关。但美军最终发现这不是事实,于3月28日将他释放。目前,萨利赫正计划参加19日美军军事法庭对涉嫌参与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美军士兵杰里米·西维茨的审判。原属第372宪兵连24岁的宪兵西维茨是虐囚事件中第一个确定受到军事法庭审判的士兵,被控共谋虐待下属和被拘留者、因未能保护被拘留者免遭虐待而玩忽职守以及虐待被拘留者。

  萨利赫还准备起诉那些曾经虐待他的美军官兵,他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告诉了美联社记者这些人的名字。除已经受到指控的下士查尔斯·A·格拉纳和海军陆战队上士伊万·弗雷德里克外,萨利赫只记得其他人的部分名字或是绰号。这些人包括军士施奈德和珀尔及指挥虐俘行为的一名情报官员“尼古拉”。萨利赫说,他们中的一人戴着眼镜,一人曾在他身上小便。此外,萨利赫还记得三名审讯官兵的名字,分别是卡洛斯、利兹女士和克里斯上士。

  -美军女兵英格兰手指一排全裸蒙头伊拉克囚犯下身的照片中,萨利赫即在其中

  -萨利赫说,“我就是照片中的伊拉克人”

  -供图/刘建

  -供图/imaginechina(李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