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力事件不断走为上策 驻伊菲律宾工人要回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49 北京青年报

  菲律宾政府15日说,约250名在伊拉克工作的菲律宾人已经辞职,其中100人即将启程离开伊拉克。

  菲律宾政府发表声明说,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批准了菲律宾驻伊外交官罗伊·西马图的建议,同意在伊拉克的菲律宾人在“同雇主保持良好关系”的情况下回国。

  在递交给阿罗约的报告中,西马图说,这200多名辞职菲律宾人中第一批回国的100人将在几天内乘机途经阿联酋迪拜而后回国。西马图说,这些自愿回国的菲律宾人主要在最近暴力事件频发的地方工作,如伊拉克的摩苏尔、费卢杰和基尔库克等。

  声明还说,阿罗约同意在阿纳康达军营附近工作的菲律宾人迁到离军营5公里以外的地方,以躲避迫击炮的袭击。本月11日曾有一名菲律宾工人在该军营附近被迫击炮弹炸死。

  目前,共有约4000名菲律宾人在伊拉克为美军的承包商打工,他们的工作地点大多在美军基地或军营附近。上月,一名菲律宾卡车司机在伊拉克遭袭身亡,成为第一名在伊拉克丧生的菲律宾人。(中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