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雇佣兵在委内瑞拉被抓 两国都叫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33 环球时报

  委内瑞拉政府10日发布消息称,委内瑞拉在日前的抓捕行动中抓获了90名哥伦比亚雇佣兵,另有两人因负隅顽抗被打死,目前仍有几十名雇佣兵在逃。

  5月8日凌晨,委内瑞拉安全部门得到情报说,有100多名雇佣兵隐藏在首都加拉加斯郊区的一座庄园内,伺机发动军事政变。委安全部队立即展开抓捕行动,逮捕了这些伪装成委内瑞拉军人的哥伦比亚雇佣兵。

  据安全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批雇佣兵共有130多人,他们是一个多月前被一个名叫阿隆索的人从哥伦比亚招募来的。阿隆索是委内瑞拉反对派的重要成员,他曾策划组织了今年2月反对总统查韦斯的游行示威和街头暴力冲突。目前,阿隆索已经潜逃。

  一名被捕的哥伦比亚雇佣兵交代说,按照原计划,他们将于5月12日采取行动,目标是袭击附近的一个国民警卫队基地,夺取那里的武器,然后武装即将到来的约1500名哥伦比亚雇佣兵。

  委内瑞拉安全部门负责人透露,安全部门对阿隆索庄园的监控早在数月前就展开了,他们完全清楚何人在暗中运作,谁在出钱,他们的行动目标等。他还说,此次哥伦比亚雇佣兵事件与流亡哥伦比亚的“政变总统”卡尔莫纳有直接关系。目前安全部门已经加强对各地可疑目标的监控。

  哥伦比亚雇佣兵组织经常在哥伦比亚以及委内瑞拉等邻国进行绑架、暗杀活动,还从事毒品生产、贩卖。获悉委内瑞拉抓获哥雇佣兵的消息后,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对委方采取的行动表示祝贺,他说:“委内瑞拉政府抓的好。我们需要邻国政府协助我们抓捕哥伦比亚的罪犯,无论他们是游击队还是雇佣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