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批评以色列摧毁巴勒斯坦民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16日电(记者高路 刘洪)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6日在约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批评以色列在加沙地带摧毁巴勒斯坦难民房屋的做法,敦促巴以双方尽快停止暴力冲突。

  鲍威尔在约旦死海之滨舒奈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反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拉法难民营内摧毁巴勒斯坦民房的做法”,希望巴以双方立即停止新一轮
暴力冲突。他敦促以色列尽快撤出约旦河西岸部分定居点,并表示美国方面正在等待以色列总理沙龙出台修改后的单边行动计划。

  上星期,十多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遇袭身亡后,以色列加强了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16日清晨,以军出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袭击加沙城多处目标,造成加沙城北部停电,至少4人受伤。

  鲍威尔还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不断通过行动和言论为和平进程向前发展制造障碍”。他说,阿拉法特15日纪念“灾难日”的讲话就是在为和平制造障碍。阿拉法特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电视讲话,号召巴勒斯坦人继续抗击以色列占领,“不惜一切代价让敌人感到恐惧”。

  鲍威尔15日在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举行的首次会晤中表示,美国支持巴勒斯坦2005年实现建国的承诺依然有效。他同时敦促巴勒斯坦方面放弃袭击以色列目标,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框架内解决巴以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