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收废品竟收来四枚冒烟弹 排爆专家现场排除险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21: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6日电 湘潭一家废品收购站老板在清理废品时,一块“废铁”突然开始冒烟。公安部门的排爆专家紧急赶到现场,对这枚炸弹进行水冷却。据了解,这4枚炮弹已被送到长沙进行统一销毁。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14日下午5时许,湘潭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板塘铺一家废品收购站发现4枚炸弹,其中最大的一枚已经开始冒烟。警方的排爆专家立即赶到现场,并
封锁了废品店。由于一枚长约30厘米直径10厘米的炸弹不停地冒烟,警方立即采取泼冷水的方式对炸弹进行冷却。随后,警方从炸弹的外形判断,这很可能是一枚燃烧弹,由于炸弹内的白磷接触空气后产生自燃现象。

  警方将炸弹浸泡在水中,并迅速转移到安全地点。除了这枚燃烧弹外,其它3枚炸弹可能为迫击炮弹,据废品中转站老板回忆,这堆用编织袋装好的炸弹是几天前从附近几家废品店里转过来的,很可能是附近建筑工地施工时,从地下挖出来的。(尹挺苏凌云张亚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