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考虑对两栖部队进行重大调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8:5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5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和海军正在考虑一项根本性的重组计划。该计划将改变组织部队作战和计划的方式。该计划之所以能够实施,主要得益于美国将最少设计两种新型舰艇来支持这些作战部队。

  为了推动这项计划的进行,美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可能将现有的12个两栖战备群(ARG)削减至4个,以及购买比原定计划更少的"圣安东尼奥"级LPD-17两栖船坞运输舰。考虑到美
国面临在未来使用武力时受到政治因素的制约,以及从"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认识到在海上基地上集结部队的重要性,美海军计划建造一批舰艇,将海上基地上的部队投送到海岸。新舰艇将包括改进型"黄蜂"级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即LHA-R项目)、"未来海上预置部队"(MPF-F)舰艇和DD(X)驱逐舰。MPF-F舰艇将安装飞行甲板,可为海军陆战队提供大量的后勤和空间需求。而DD(X)驱逐舰将最终可能安装电磁炮,能够向内陆200海里的区域发射精确弹药,提供海军炮火支援。

  进而,将使用这些舰艇作为基地的部队也将进行重组。海军陆战队计划重组部队,将其分成更小、更分散、分布更广的部队,并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得到需要的联合火力和情报。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在2006财年开始这种分布式作战概念。

  为了支援岸上的海军陆战队,海军计划增强LHA-R和MPF-F舰艇的制空权,并具备容纳更多战术飞机的能力,提供海军陆战队所需要的火力支援。

  与现有的LHA两栖攻击舰相比(只搭载4-6艘AV-8B"鹞"式战斗机),重新设计的LHA-R将容纳20~25架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型F-35联合攻击机(JSF)。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希望每艘LHA-R能够容纳大约30架STOVL JSF。

  作为新型LHA的补充,美国海军计划在2007财年开始建造比现有预置舰艇更大的MPF-F舰艇。MPF-F舰艇将具有宽阔的飞行甲板,能够容纳30~50架飞机,可能容纳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和直升机,以便JSF停靠在LHA-R上。

  MPF-F舰艇的最终建造数量依然没有决定。但至少两支海上预置部队中队每支可能配备6~8艘MPF-F舰艇。至少一种MPF-F舰艇的改进型将安装一个指挥中心,成为联合部队司令的指挥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