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制裁古巴和叙利亚 指为大选造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6日电(记者任力波)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强烈谴责美国对古巴和叙利亚实施制裁,认为这是对主权国家自主权的公然践踏,也是违反联合国宪章、无视国际法准则的行为。

  外务省发言人表示,朝鲜支持古巴人民为保卫社会主义制度而付出的努力,也支持叙利亚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斗争。他说:“任何制裁、封锁和对反动势力的支持
都不会动摇古巴人民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决心,也不能使坚决捍卫国家独立、顶着外国军事压力争取公正解决中东事务的叙利亚人民屈服。”

  这位发言人指出,布什政府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抛出制裁方案,目的在于转移公众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注意力,以摆脱最近不断升温的全球反美情绪,同时吸引国内犹太族裔和反古势力的支持,为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造势。

  据报道,美国5月6日宣布,决定加强对古巴的禁运以“加速古巴民主进程”。5月11日,美国又以叙利亚“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宣布对叙利亚实施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