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被斩首美国人质贝尔格与9•11恐怖分子有瓜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惨遭恐怖分子斩首的美国人尼克·贝尔格的遗体已经运回了美国,但围绕此人的疑团似乎却越来越多。美国政府继续急于从他的被害一事中洗刷责任。近日又有报道说,贝尔格的电子邮件帐户曾被一名恐怖分子长期使用,而这名恐怖分子因涉嫌参与9·11袭击而遭到美国政府公开起诉。

  如果没有在伊拉克遭到扣押,贝格尔于3月24日当天就可以返回美国,后来的惨剧也
就不会发生。贝尔格的死于非命已经让他的家人痛不欲生,但更让他们伤心和失望的是,美国政府一二再再而三地否认过贝尔格曾经处于联军部队的扣押之下,他们把责任都推到了伊拉克警察的身上,一再强调贝尔格只是处于伊拉克警察的关押中。

  然而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虽然美军在伊拉克随意逮捕和扣押当地人并对他们实施“非人道待遇”并不奇怪,但是在美军领导和控制下的伊拉克警察扣押一位美国公民却极为反常。美国舆论也质疑说,在仍然处于美军占领下的伊拉克,伊拉克警察如果没有得到占领当局的授权或同意,他们是万万不可能扣押贝尔格或其他任何一位美国公民的。贝尔格的父亲气愤地质问道:“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教伊拉克警察怎么做,而不是伊拉克人教联邦调查局!你们糊弄谁呢?”

  美国媒体透露说,伊拉克警察逮捕贝尔格的理由是他随身携带了“未经授权”的文件,因此怀疑他在伊拉克从事“可疑活动”。他被捕后,美国政府不但没有立刻出面“解救”自己的公民,反而三度派遣联邦特工对他进行了探访,远在家乡的贝尔格家人也受到了联邦调查局的“造访”。

  这些看似不合理的地方近日得到了“合理”的解释。美国有线新闻网(CNN)5月14日透露说,早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当贝尔格还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一所分校读书时就曾经受到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原因是他的电子邮件帐户竟然长期被萨卡里亚斯·穆萨维使用!这位穆萨维是法籍摩洛哥人,他是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在美国受到起诉的9·11恐怖袭击犯罪嫌疑人。检察官认为,穆萨维就是第20名劫机犯,但是他没有登上后来被劫持并发动袭击的民航班机。目前,穆萨维被指控犯有六项罪名,其中四项的每一项都足以判他死刑。

  CNN报道说,贝尔格的父亲迈克尔解释了电子邮件问题。他说,他的儿子是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将自己的电子邮件用户名和密码告诉一个陌生男子的。因为“我的儿子无论和谁在一起,他都非常尊重对方,也非常友好和乐于助人。”贝尔格的朋友也认为他的确是个乐善好施的人,他曾多次到第三世界国家普及科学知识,其中一次在加纳帮助村民学习如何造砖,而且把自己的食物都给了当地人,回来时身体消瘦,背包中唯一剩下的就是自己的衣服了。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也承认联邦调查局曾经因为这个问题对贝尔格进行了调查。但他同时表示,早在一年多以前调查刚起步时他们就“洗清”了贝尔格身上的“污点”。阿什克罗夫特说:“贝尔格先生曾经被怀疑以某种方式卷入了恐怖行动,或者多少与这些恐怖行动有联系,但我们没有能力证明这一点,因此我们相信这种怀疑不合理。”

  虽然阿什克罗夫特这么说,但从美国联邦调查局对贝尔格的“关心”程度来看,他们显然没有把他当作一个普通人看。否则,在伊拉克有无数的美国承包商,他们为什么只盯上了贝尔格?(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