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建造的“好望角”船首次登陆欧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徐寿松 王军)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建造的一艘绿色环保型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16日正式交付于国际散货船航运巨头—比利时波士玛航运公司。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出口欧洲的最大吨位散货船。

  这艘被命名为“上海宝藏”号的货船长289米,两柱间长279米,型宽45米,型深24.5米,设计吃水16.5米,航速15节。在设计方面着重体现绿色环保意识,如将燃油舱安置在
货舱区顶边舱内,并且带有双层隔离空舱,以避免在海损事故中燃油泄漏,污染环境。同时,对船体局部结构进行优化和改进,如控制空船重量,使船舶的载重量达到17.5万吨。此船是当今世界上能进入法国敦克尔克港口最大的散货船。

  据介绍,波士玛航运公司是比利时的一家世界级航运公司。在此间交付的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是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比利时波士玛航运公司建造的四艘同类型船舶中的第一艘船。此船是国内新开发的船型,也是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创新研制项目。2003年,此船型获得了美国ABS船级社颁发的国内第一张“绿色入级符号”证书。其绿色环保理念和元素,深受国际航运界的青睐。目前,日本、比利时、美国和香港、台湾等地的航运公司纷纷前来定船,订单达28艘之多。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因此成为世界好望角型船舶建造中心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