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一周军情扫描:中外专家呼吁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2:31 中国青年报

  中外专家呼吁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何东国际关系问题学会联合举办的“国际反恐形势与反恐合作”学术研讨会1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16个国家的军事、政治和警界专家纷纷呼吁加强国际合作,打击日渐蔓延的恐怖主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在研讨会上指出,经过多年的反恐斗争及国际反恐合作实践,中国政府在反恐问题上已
形成了系统、完整的立场。(廖雷)

  新一代炮兵装备检测车投入生产

  由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研制的新一代炮兵装备检测车,日前投入生产。该装备检测车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在研制过程中,大胆将担子压向年富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科带头人。通过实战摔打,一批年轻有为的科技干部脱颖而出。(刘国栋 徐善奎)

  新疆喀什军分区设立人才工程奖励基金

  新疆喀什军分区拿出10万元人民币,设立人才工程奖励基金,重奖立足本职岗位成才的官兵。这是该分区党委积极构建官兵成才新平台,全面提升部队建设水平的一项措施。(李登龙)

  唐山边防检查站全力救助受伤外籍船员

  11日上午11时左右,停泊在京唐港锚地的某外轮上发生外籍船员斗殴事件,一名外籍船员被扎3刀,伤势严重。唐山边防检查站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组织6名官兵搭乘拖轮赶往锚地,将受伤的外籍船员送往码头,并派专车及时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孙彦军 杨合义)

  武警部队接收地方大学生先过人格心理关

  不久前在成都结束的武警部队接收地方高校毕业大学生首次综合素质评估会传出消息: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85名大学生应试者通过人格心理测评,有70多名合格者将被武警四川总队接收。据悉,武警部队今后接收的地方大学毕业生都要先过人格心理关。(胡发寿 刘敏林)

  空军某基地与地方联合办学成绩显著

  10日,驻守在巴丹吉林沙漠深处的空军某基地18名科技干部,收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这是西北工业大学担当“拥军院校”以来为该基地培养的第一批工程硕士。(杨军)

  乌鲁木齐市首次表彰非公有制拥军先进企业

  在双拥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乌鲁木齐市20个非公有制企业,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非公有制企业因双拥工作受表彰,这在乌鲁木齐市尚属首次。(王湘民 孙兴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