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论述小组讨论改名去“中国”字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2:18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6日消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东森新闻及中央社15日报道,国民党论述小组昨天召开第二次会议,将以“在地化、新民主运动、台湾中立”3大主轴,发展出与朝野有所区隔的政党路线论述。小组会议昨天讨论拿掉“中国国民党”党名中的“中国”字眼,正名为“国民党”的腹案,已有共识。

  同时,为了避免引发争议,这项腹案以及其他的改名建议,将在6至7月间下乡徵询
各界意见后提出,希望在8月的“全代会”、年底“立委”选举前,成为党内正式的讨论议案。

  属于党内论述小组成员之一的陈学圣上午受567大联盟的邀请出席567大联盟的活动时,对外说明昨天论述小组开会的情形。他指出,昨天是先由中山大学教授廖达琪提出改名的建议,代表“立法院”院长王金平来开会的“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提出相关调查数据,“立委”徐中雄也要提出看法。

  论述小组召集人、国民党副主席萧万长也在会中表示,在地是包容,不分祖先、不分历史记忆,一律包容尊重。

  王金平则指出,改名去除“中国”二字有利也有弊,但仍需综合各方意见,希望有兴趣的民众能多多提供意见;对此,台北市长马英九则不表示意见,强调将在利弊分析后才会作出回应。

  民进党称乐见国民党改名 ,民进党副秘书长锺佳滨则表示,站在政党竞争立场,乐见国民党内出现讨论去掉“中国的虚拟地理区域名称”的声音,开始自省到“国家”认同课题,并走向正确方向,顺应台湾民主化思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