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申日淳上将涉嫌贪污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15日电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15日说,因涉嫌贪污公款于本月8日被捕的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申日淳已被正式起诉,并将于近日出庭受审。

  身为韩国陆军四星上将的申日淳此前是韩美联合司令部中的第二号人物,官职仅次于驻韩美军司令利昂·拉波特。申日淳6日晚受到韩国国防部检察机关传唤并接受了通宵调查。目前,他被指控在担任韩国陆军第三军司令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期间总共贪污了1.4
亿韩元(约合11.8万美元)的军用资金。

  迄今,尚不清楚将由谁来接替申日淳的职位。驻韩美军拒绝对整个事件发表评论。

  申日淳是韩国历史上首名被逮捕的四星上将。有评论说,这标志着韩国将开始大范围清查军队内部滥用公款现象。

  韩国国防部检察机关说,另有一名前韩国海军将领已经因涉嫌贪污公款和受贿接受质询,检察机构还计划对其他两名已经退役的将军进行调查。

  韩美联合司令部创建于1978年,目前下辖69万名韩国士兵和3.7万名驻韩美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