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籍前关塔那摩囚犯称美军曾拍关塔那摩虐囚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6日电 英籍前关塔那摩囚犯塔里克·德尔古尔16日向英国媒体透露,美军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曾拍摄过虐待囚犯的录像。

  26岁的德尔古尔与其他4名英籍囚犯于今年3月获释。他对英国《观察家报》说,美军“特别反应部队”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曾使用数码摄像机拍摄虐待囚犯的情景。这是他首次谈及在关塔那摩的遭遇。

  德尔古尔说,曾有5名“特别反应部队”队员虐待过他。他说,美军曾向他脸部喷撒胡椒粉,使他呕吐。美军还曾把他按在地上殴打,用手指戳眼睛,把他的头按到便池里,然后放水冲。

  德尔古尔还说,美军把他像牲口一样绑起来拳打脚踢,还用铁链把他拖出牢房,剃光头发、胡须和眉毛。他们身后总有一个人拍摄事情全过程。

  关塔那摩基地发言人莱昂·桑普特中校对《观察家报》记者说,拍摄录像目的是为高级军官审查美军行动。所有录像带都在基地有存档。

  德尔古尔的控诉立即引起英国政界反应。英国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孟席斯·坎贝尔要求英国政府向美国施压,公布这些录像带和确定这些指控的真相。他说,录像带是可以检验德尔古尔与其他前关塔那摩囚犯说话真实性的最好例证。

  德尔古尔获释前在关塔那摩被关押过22个月。今年3月,与他一起获释的英籍囚犯沙菲克·拉舒尔和阿西夫·伊克巴勒日前已经向美国总统布什发出公开信,指出美方审讯人员曾对他们施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