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爆出第二起虐囚事件 已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5日,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塔克·马桑盖中校说,驻阿美军收到了美军士兵虐待阿富汗囚犯的第二起举报,并已就此展开调查。

  马桑盖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5月13日,联军再次收到了虐囚举报,并马上进行了调查。”他简单介绍说,据举报,这名受害者是去年被捕的,目前已经获释。不过,对于这起事件的受害者及施虐细节,他表示暂不愿透露。

  第一起虐囚事件的受害者是47岁的阿富汗前警官赛义德·纳比·西迪基。据西迪基向美联社透露,去年夏天,他在被先后关押在加德兹、坎大哈和巴格拉姆美军基地监狱的40天时间内,美军士兵对他拳打脚踢,脱光他的衣服,还往他的肛门里塞东西。最后,他没有遭起诉就获释了。此事曝光以后,驻阿美军10日启动了对此事的调查。这是自驻伊美军虐囚丑闻曝光后,首次被媒体曝光的发生在阿富汗的类似事件。

  国际人权组织此前曾表示,驻阿美军虐待囚犯是“系统性”行为,而不是个案。他们还要求美军确定3名在2002年12月以后死亡的在押阿富汗囚犯的死因。美军验尸官认为,其中两人是被杀的,他们都是遭重击受伤死亡的。不过,军方还没有公布正式调查结果。

  目前有2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阿富汗。美军在阿富汗各地的监狱中总共关押着数百名囚犯。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