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再袭伊两圣城 打死20多名萨德尔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5日电 美军14日用炮火袭击伊拉克圣城纳杰夫的宗教圣祠遭谴责后,15日继续向据守纳杰夫的萨德尔反美派别武装人员开火。与此同时,美军部队还开进了另一座圣城卡尔巴拉,并向当地两座清真寺开火。

  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说,美军向卡尔巴拉的清真寺方向发射坦克炮弹是因为有准确消息表明,那里藏匿着袭击美军的萨德尔武装人员。

  至少有4名萨德尔武装人员在卡尔巴拉的伊玛目侯赛因清真寺和伊玛目阿巴斯清真寺附近被美军坦克炮火打死。另有数十人受伤。

  15日,驻伊美军与萨德尔武装在纳杰夫城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两辆美军坦克占领了当地一处靠近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警察局,并利用警察局作为与萨德尔武装交火的临时据点。

  另外,在纳杰夫郊外的萨德尔城,美军打死21名萨德尔武装人员。

  在巴格达,15日夜间反美武装向美英占领当局总部发射了多枚火箭弹,致使两名美国人受伤,其中一名为美军士兵。

  美军方面说,炮弹是从底格里斯河对岸方向射来的。占领当局总部就设在底格里斯河畔的原萨达姆宫殿之内。

  此外,在纳西里耶,驻守在那里的意大利军队与萨德尔武装也展开激烈战斗。交火中,两名平民被打死,5人受伤。意大利军方说,反美武装向驻伊意大利部队基地发射了5枚炮弹,炸死了意大利驻军的两名伊拉克雇员。5名受伤者中有一人伤势严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