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国民党拟改名 规划“台湾中立”等三主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7: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凤凰卫视援引台湾媒体消息称,台湾国民党论述小组五月十四日召开第二次会议,将以“在地化、新民主运动、台湾中立”三大主轴,发展出与朝野有所区隔的政党路线论述。

  据悉,其第一个具体的动作将是下乡徵询各界对于国民党改名的意见,“抛掉图腾包袱”,重新出发。小组会议十四日讨论拿掉“中国国民党”党名中的“中国”字眼,正名
为“国民党”的腹案,已有共识。

  同时,为了避免引发争议,这项腹案以及其他的改名建议,将在六至七月间下乡徵询各界意见后提出,希望在八月的全代会、年底立委选举前,成为党内正式的讨论议案。

  台湾的中国时报引述责研拟国民党“在地化”论述的小组成员、立委徐中雄指出,政党支持度的民调显示,“国民党有的民进党没有,像族群包容、政策能力;民进党有的国民党也有,像爱台湾,只是没有每天大声讲出来。”改名,就是希望以“图腾效应”彰显国民党主张的具体作法,辅以新民主运动找回台湾真正的民主价值,如族群融合、公平正义,扩大中间路线的磁吸效应。

  中央日报的报导说,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十四日透露,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五二○“台湾,我们继续向前走”活动中,将以“新民主主义”为演说主轴。他指出,此次大选对台湾民众最大的伤害,是民主价值的丧失。因此,台湾未来应如何建立公平、正义的社会,必须由台湾整体公民意识决定,这样一个新民主运动的精神,连战将五二○的演说中充分展现出来。

  陈学圣指出,因应年底立委选举,民进党提出了新文化论述,目的是在争取320大选中投公投票但未投扁吕的六百多万民众,在选票的政治版图上,国民党将提出新民主主义,锁定赞成全面验票的六成民众。

  除此之外,陈学圣表示,国民党立院党团也将在下周三在内政委员会提案制定“族群平等法”,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文化论述的做法,凸显民进党只说不做的本质。

  陈学圣指出,民主主义以及在地化论述,应是连战在五二○演说的重点之一,因为这次大选对台湾民众而言,不是谁输谁赢的问题,而是民主价值的丧失,这是对台湾人民最大的伤害。

  陈学圣说,连战相当认同新民主主义运动,因为他认为台湾在五二○之后,最欠缺的就是人民对于台湾民主价值失去了信心。因此,如何建立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未来将由台湾整体公民意识做决定,这样一个新民主主义运动的精神,连战一定会在他五二○的讲稿中充分展现出来。

  部分小组成员建议,国民党在发展路线论述时,应考虑泛蓝内部的竞合关系,有所区隔。小组讨论后决定,这项提议将会落实在“在地化、新民主运动、台湾中立”的论述主轴中。“只要国民党走自己的路,区隔就出来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