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监狱被虐待18天 第二名伊战俘出面指控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4: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14日,英国《独立报》表示,又一名曾遭到美军士兵虐待的伊拉克战俘向媒体公开了自己的身份。这名战俘名叫萨达姆·萨拉(Saddam Saleh),2003年底被捕入狱,此后,美军士兵逼迫他脱光衣服,并在监狱内对其虐待长达18天之久。目前,萨拉已经表示,他愿意出庭控诉美军士兵的罪行。

  据萨拉介绍,他是在2003年12月1日被囚禁在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并且
得到狱方给他的一个号码:200144。随后的几天,萨拉就和一群囚犯一起被关在一个黑暗的小屋子内,根本就分不清白天和黑夜。

  有一次遭到虐待的时候,他只记得,数名美军士兵突然将他所在监狱的所有囚犯集中到另外一个小屋,然后通过阿拉伯语翻译,要求他们脱下所有衣服,稍有不服从者便遭到毒打。

  随后,美军对萨拉开始了持续的折磨。对萨拉来说,最初的殴打、用电棒击打、放狗咬等虐待方式,他还算可以承受,而后面对他人格的侮辱则让他一生都难以忘记。一次,一名美国大兵将萨拉毒打后,推倒在地上,然后揭开裤带冲着他小便。

  一天,萨拉和另外6名俘虏按照要求,带上了头套,然后一字排开站在监狱的墙边上。根据他的回忆,当时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能够听到女人的笑声,还有“咔嚓、咔嚓”的声音。

  那张有一名女兵咧嘴笑、并且双手指着一名囚犯下体的照片,记录的就是萨拉等人当时被虐待的场景。萨拉还拿出那张令他感到羞耻的照片,告诉记者:“右边数第三个人,就是我。”

  为了确认萨拉描述的可信性,记者询问道:“既然你当时被套上了头罩,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那你是如何知道你是右边第三个人呢?”

  萨拉解释说,在他们回到自己囚室后不久,一名美军士兵拿着照片,指着照片上的受虐对象,一一告诉他们在照片上的位置。当看到这样的照片时,萨拉感到极大的耻辱,甚至想杀了这些魔鬼。但这是在监狱内,手无寸铁的萨拉如果胆敢冲美军士兵报复,只有死路一条。

  在监狱内的这些时间,萨拉一共被虐待了18天之久。萨拉还说,他在监狱中还见到了一些前萨达姆政府的高级官员,还有萨达姆的侄子。他曾经猜测,萨达姆是不是也被关在这里。

  直至2004年3月28日,萨拉才被释放出来,而不少同一个狱室内的囚犯,可能到现在还没有离开阿布格莱布这个地狱。对于能够从监狱里面走出来,萨拉感到万分的荣幸。他表示,在全世界的媒体揭露美军虐待战俘的情况下,他愿意站出来,到法庭上指证美国大兵的罪行。如果不出意外,萨拉可能会在将于下周在巴格达举行的审判会上露面。

  早在5月初,同样出现在虐囚照片上的哈德尔·沙巴·阿卜德也描述了自己被虐待的场景。阿卜德表示,他已经没有脸面回到自己的老家纳西里耶了,目前,他想向美国政府索赔,然后带着家人逃离伊拉克,躲到另一个国家偷生。阿卜德也很有可能出现在下周的巴格达法庭上。(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