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将增加12亿美元国防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0: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5月12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11日宣布,澳大利亚计划在未来4年里增加12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其中2004年到2005年间的国防预算将增加到113亿美元。希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2004~2005年预算表明政府决心通过增加投资确保澳大利亚的国防和国土安全。澳大利亚军队目前的行动速度是自越战以来最快的,战略环境也更加复杂。另外,为了执行在伊拉克、东帝汶和所罗门群岛的行动,澳大利亚军队必须应对恐怖主义的各种攻击。

  追加的资金包括支持澳大利亚军队参与全球行动的2.186亿美元,其中9160万美元用于在3年里确保澳军在6月伊拉克新政府接管权利前继续在伊拉克的行动。另外的2270万美元将用来购买两架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用于建立一个由6架先进空中和海上监视飞机组成的机队。波音公司作为载机的主承包商,诺克希德·格鲁门公司负责机载雷达。澳大利亚在上周进行的首次空中监视机队测试飞行中公布了这项决定。新投资还将在2007~2008年增加对F/A-18、C-130J等海军飞机的维护。另外,还将为F/A-18战机提供全天候精确打击能力增加3480万美元。国防部将公布一项严格的武器系统招标需求,这些系统包括雷声公司增强型宝石路II (EP2)和波音公司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澳大利亚将从这两个系统中选择适合于本国需求的精确打击系统。系统综合工作将在2008年前完成。 第三个空中项目是花费1390万美元为C-130J机队提供自防护系统。多数设备将从国外购买,但安装工作将在澳大利亚进行,2005年前将为所有C-130J安装自保护系统。(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