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虐囚事件后首次接受采访 拒绝疏远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14日接受了英国《独立报》的采访,他仍然坚持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并拒绝疏远美国总统布什。

  这是发生虐囚危机后布莱尔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布莱尔表示,在他的领导下,英国在经济、就业和公共服务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伊拉克问题使这一切黯然失色。他坚决拒绝有关美英应保持距离的要求,表示不该这么做。

  布莱尔表示:“我们要保证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拉克的情况在变好。”“我希望能听到更多的伊拉克人的声音,我人们误解了伊拉克人对我们的态度。当然,他们希望联军在应该离开的时候离开,但他们不希望国家落入宗教狂热分子、萨达姆追随者或恐怖分子的手中。伊拉克人希望能在6月30日顺利移交政权,那也是我们要努力做到的。”

  布莱尔说,如果有人问伊拉克人是否希望萨达姆重新当权,“很多人一定会以为这个人疯了”。“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继续与盟友合作,一起解决问题,直到伊拉克人能自己维护国家安全。”

  布莱尔指出:“我们目前面临十分困难的境地,令人震惊的虐囚事件使我们蒙羞,但我们仍然要和大多数伊拉克人一起努力使伊拉克走上正轨。那些袭击联军和暗杀重建和援助人员的人想阻止我们,但他们不会成功,因为我们所作的一切符合世界的利益。”(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