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和通用原子航空公司演示广域海上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5月6日报道] 在最近的一次飞行训练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为美海军所研制的低成本、低风险广域海上监视(BAMS)无人机系统进行了演示验证。美海军、国民警卫队和国土安全部门官员在位于圣地亚哥洛·马公司的"全球构想中心"(GVC)直接或在网上实时观看了此次飞行演示。

  全部广域海事监视系统包括"水手"长航时无人机、可升级的任务控制系统和整个项
目周期支援。其中无人机系统具有传感器和网络之间的通信能力,可提高海军广域海上监视能力并具有持续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在此次飞行演示中,首次演示验证了360度海面搜索雷达。操作者能够在自主模式下通过点击指令直接操作飞机,并同时对雷达和昼/夜光电视频照相机进行控制。这架演示飞机安装的是雷声公司生产的SeaVue雷达,但未来将公开为其选择雷达和电子/红外设备。此外,演示项目还包括机身上部的保形油箱能使无人机持续飞行49小时。

  "水手"无人机从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飞行作战工厂起飞,经过洛杉矶附近最后到达圣地亚哥海岸作战地区。操作人员的控制指令传递给GVC的地面控制站,在地面控制站中,洛·马公司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任务控制系统取代了飞机和传感器的工作,进行第四阶段控制(level 4)。第四阶段控制是在GVC演示验证洛·马公司研制的"勇士"(Valiant)先进显示控制系统,该系统是海军AN/UYQ-70 (Q-70)先进显示控制系统的下一代改型,已广泛应用于美海军海上、地面和机载作战平台。所有雷达和情报系统的信息都由"水手"无人机下传至GVC,同时在保密网上进行网络和电视联播。此次演示验证利用了洛·马公司已开发的现有的侦察、监视、情报能力。为突出已有能力,该无人机的传感器和任务系统进行了集成。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总裁称,为支持美海军的21世纪海上力量构想,洛·马公司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合作为广域海上监视项目研制了低风险的"水手"无人机。除洛克·马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外,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会以它的RQ-4A"全球鹰"无人机来竞争BAMS项目,而湾流公司可能提供它的G550商务喷气无人机参与竞争。

  2004年3月,美海军发布了一项信息需求,预计在今年6月发布方案征询书。主合同商要在2005年1月才能确定,而BAMS无人机计划2010年服役。美海军2005财年预算要求在BAMS方面投资1.13亿美元。项目的总估价为12.9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