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每日镜报》为假虐囚照片道歉解雇登照编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4日,英国《每日镜报》承认其刊登的虐待伊拉克囚犯照片是伪造的,并表示道歉,还解雇了刊登这些照片的编辑皮尔斯·摩根。

  英国《每日镜报》5月1日公布了一批驻伊英军虐待囚犯的照片,照片上的士兵对战俘拳打脚踢,还在战俘身上撒尿,舆论哗然。

  然而,英国政府仔细查看照片后发现了诸多疑点,并于13日表示他们已证实这些照片是伪造的。与这些照片有关的驻伊拉克英军“兰开夏团”14日表示,他们掌握的证据表明,这些照片不是在伊拉克拍摄的,而是在英国拍摄的。他们指出,照片中出现的这种卡车从未到过伊拉克。

  《每日镜报》发表声明说:“《每日镜报》出于善意刊登了这些照片,当时完全相信这是英军士兵虐待一名伊拉克囚犯的真实照片。然而,目前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这些照片是伪造的,《每日镜报》也沦为一场歹毒骗局的受害者。”

  《每日镜报》表示,摩根不适合继续当编辑,目前已经被解雇。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兰开夏团”发言人对英国广播公司说,解雇摩根是《每日镜报》的唯一选择。

  然而,“兰开夏团”的虐囚丑闻没有完结。报道说,英国皇家宪兵的特别调查部门即将建议对数名该团士兵进行起诉,因为去年9月份他们涉嫌在巴士拉一家饭店虐待8名伊拉克囚犯,其中1名囚犯因伤势过重死亡。丹麦国防部5月13日证实,驻伊拉克丹麦军队的2名医疗人员报称他们看到英军虐待2名伊拉克囚犯,其中1名囚犯受伤过重死亡。(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