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军方在南沙修机场作旅游之用 外电指其有野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 凤凰卫视消息,越南旅游官员周五透露,越南军方上月起开始修复南沙群岛上的一个旧的小型军用机场,以作旅游之用,预计年底可竣工。

  路透社的消息指出,事件显示越南在旅游方面的野心,预料此举可能会引起中国的不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次修整中的机场跑道长600米(2,000呎),位于南沙群岛的长沙岛(TruongSaLon),越南国家旅游局一名官员表示:“这是一个前南越部队在越战期间使用的小型机场,陆军航空兵目前正在修葺作旅游用途,完工后那些小型飞机就可以在这里降落了。”

  河内航空部门一名官员表示,越南民航局亦有投资,机场落成后可以起降小型的ATR72双引擎飞机。国营的越南航空公司机队内目前有8架ATR72,旅游局官员表示,越航日后将会提供前往南沙群岛的商业航班。

  越南上月19日至25日曾组织一个旅行团乘船前往南沙群岛观光,事件引起中国政府的强烈抗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