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运用先进技术边海防实现信息化管控执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7:06 解放军报

  本报南宁5月14日电 罗文义、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昨天,记者在广西军区作战室看到,随着军区领导的呼点,各边防部队启动边海防战备执勤自动化指挥系统,很快将边境执勤的影像、声音及文字从一线传输到作战指挥中心,千里边海防管控执勤情况随即出现在眼前。

  近年来,广西军区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建设边境数字化管控新模
式。他们为每个边防团及所属一线连队、哨所配置了微机、数码相机、卫星定位仪、夜视仪等器材,建立了从军区通往边境一线的长途信道、传输网络。与此同时,他们还集中力量研制开发出可供边防部队战备执勤、军事训练、后勤装备管理和战役、战术演练需要的信息化管理和指挥系统,搭建起边境管控网络平台。

  广西军区领导告诉记者,边境执勤手段实现管理监控自动化、情报传递网络化图像传输数字化,既解决了边防部队边境执勤人力不足,又提高了管边控边效率。(解放军报2004年05月15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