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2010年前销毁全部退役核潜艇 每年可拆15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6:25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5月14日讯,据俄罗斯塔斯社14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原子能局副局长谢尔盖-安基波夫星期四表示,如果退役核潜艇销毁能保持目前的速度,俄罗斯可以在2010年全部完成这项工作。

  安基波夫透露,俄罗斯联邦原子能局各企业每年可销毁15艘退役核潜艇。据称,目前安基波夫正在与德国外交部官员举行会谈,主要讨论俄德双方在俄罗斯多方核生态计划执
行协议方面的合作问题。

  截止2004年4月1日,俄罗斯海军共有193艘核潜艇退出现役,目前已经有96艘被拆卸完毕,有35艘正在销毁过程中,另有62艘核潜艇在等待拆卸,其中55艘潜艇上还有核燃料。安基波夫强调,俄罗斯退役核潜艇不会成为放射性污染源,同时由于贮藏措施比较安全,放射性物质也不会落到恐怖分子手中。

  安基波夫指出,销毁俄罗斯规模庞大的退役核潜艇群所需经费大约为30亿美元,俄罗斯政府每年为此拨款6500-7000万美元。如果西方国家在这方面将不给予俄罗斯帮助,依靠俄罗斯自身力量来进行销毁核潜艇的话,那么俄罗斯将需要40年才能销毁上述退役核潜艇。

  俄罗斯联邦原子能局副局长表示,2002年,八国工业集团(G8)各国领导人在加拿大卡纳纳斯基斯峰会上表示准备向俄罗斯提供资金用于核潜艇销毁。截止目前,俄罗斯已经得到G8各国的4700万美元,所有这些资金都被用于拆卸核燃料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