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科学家说将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无拦截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3:41 新华网

  美国一个科学家组织13日公布报告说,布什政府计划在9月份开始部署的初步导弹防御系统将无法拦截来袭的弹头,急于部署这套系统“非常危险”。

  这个名为“关心国事科学家联盟”的组织在报告中说,对这套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的技术分析发现,“没有任何根据可以使人相信,这套系统将具有防御实际进攻的能力。”报告说,夸大这套系统的防御能力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它将导致决策风险。

  目前,美国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已进行了8次拦截试验,其中5次获得成功。报告说,这些试验都是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进行的,拦截导弹展现出的“撞杀”能力并不是导弹防御系统所面临的最主要、最困难的挑战。袭击者即使采用最初级的迷惑战术,比如给诱导气球涂上特殊涂料,就可使其发出象真弹头一样的信号,迷惑拦截导弹。袭击者还可以将弹头包裹在大型气球里,使拦截导弹找不到它的确切位置。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议员莱文当天发表声明,对这份报告的结论表示支持。但国防部导弹防御局拒绝接受报告结论,称即使这套系统的防御能力有限,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美国提供保护。

  美国总统布什2002年12月下令国防部从2004年9月起部署拦截导弹系统,并在年底前建立一个初步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对付远程导弹的袭击。但他的计划遭到了国会民主党议员及一些独立研究机构的批评,称导弹防御技术尚不成熟,布什急于部署是出于选举的需要。

  据美国国会总审计局4月23日公布的报告,由于试验不足和测试时间有限,拟议中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得到证实。但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卡迪什随后表示,导弹防御系统将如期部署。即使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这套系统还是能够对付近期威胁的。(记者 谭新木 潘云召)

  新华网2004年05月14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