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首次承认美国在伊拉克任务可能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第一次公开承认伊拉克任务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拉姆斯菲尔德声称虐俘丑闻不啻于是向重建伊拉克的艰难工程扔了一颗“人体炸弹”。在这项巨大的任务里,已经有770余美军官兵丧生。

  拉姆斯菲尔德宣称,“这项工作进行得是否适时?我认为是的。我也希望如此。但它是否完美,无懈可击?当然不是。工作是否会前功尽弃?不是没有可能。”在全面反恐的战争中,拉姆斯菲尔德曾经表示,美国在阿富汗进展顺利,但是看了伊拉克的情形,拉氏承认,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早些时候,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空军上将理查德.迈尔斯,共同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工作以完成在6月30日伊拉克部分政权的交接。并在秋天视情况决定是否开始从伊拉克撤军。迈尔斯表示,下一次再详细了解情况,看还需要做哪些努力,然后决定是否撤出一部分军队。在参议院筹备委员会调查五角大楼要求为在伊美军追加250亿经费听证会上,一贯镇定自若的拉姆斯菲尔德显得时而敏感,时而情绪化。他承认250亿只是明年在伊美军经费预算的一部分。

  听参议员们读完了来自美军的电子邮件,拉姆斯菲尔德沉着面孔无话可说,在听证会的最后,就目前媒体披露的虐俘事件做了一些解释。

  “坦白地说,我现在已经不大看新闻杂志了。”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实际上正在读一本关于尤里西斯.格兰特将军的书,该书讲述了在南北战争的最后一年里,格兰特将军在里士蒙率军殊死作战的经历。

  听证会早些时候,共和党人联合民主党人一同质询拉姆斯菲尔德究竟有没有一个可行的计划来完成在伊拉克的权力交接。由于42天后就要将政权交还给伊拉克,参议员彼得.多米尼克认为,目前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前景不容乐观。另一参议员迪克.杜宾向拉姆斯菲尔德读了一封来自驻伊官员的信,信中提及了阿布格莱布的美军“感到吃惊和羞愧”。信中说,“没人想将此事来与越南战争相提并论。”

  “然而实际上让人感觉就是那样。每个人都盼着尽快结束,赶紧逃离这个鬼地方,忘掉这一切。”

  对此,拉姆斯菲尔德的辩解是,这种情况的确很麻烦,“但那里的人有这样的感受并不令人意外。”(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