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核查人员称发现伊朗试制造核弹等级浓缩铀的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与国际原子能组织关系密切的外交官们称,国际原子能组织的核查人员发现了伊朗可能试图制造核弹等级浓缩铀的迹象。

  国际原子能组织将提交一份有关伊朗核活动的报告,报告预计将于五月中旬即下个星期公布。国际原子能组织的核查人员已对美国提出的伊朗正在秘密研制核武的传闻进行了数个月的调查,并将于6月14日在日内瓦举行由35个理事国参加的理事会议。

  一名外交官称:“如果伊朗没有秘密进行一些核活动的话,核设施周围的污染应当是均匀分布的。”调查人员发现放射性灰尘分布的样式一样,但是在一些地点发现了含有高浓度浓缩铀的粒子。这说明“有人曾将一些物资或者设备带到这里,然后又运走了。”国际原子能组织的核查人员在伊朗的两个核设施附近发现了这种含有高浓度浓缩铀的粒子。这位外交官拒绝说明在其它核设施是否也发现了这种高浓度浓缩铀的粒子。

  另一位外交官确实在其它核设施也发现了这种高浓度浓缩铀的粒子,但是他低调处理了这一发现的重要性。这位官员称:“伊朗曾经转移过被污染的设备。如果它们被运到其它核设施,那么你就能发现这样的核污染。他们移动过设备,我们发现了我们想发现的东西。不幸的是,我们对此所知之甚少。”

  高浓度铀是制造核弹的原材料,铀通常要通过使用离心分离机才能达到80%的核弹等级浓度。国际原子能组织总干事巴拉迪四月份曾说,在伊朗的两个核设施发现了高浓缩铀的痕迹。据国际原子能组织二月份发表的报告称,在一个核设施内发现的粒子中铀的浓缩度达到了36%。(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