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将接受军事法庭审判的美士兵供出虐俘可怕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因虐囚行为将接受军事法庭审判的第一名美军士兵已经向军方调查人员供出了一些细节,包括一伙美军警卫如何拿赤身裸体的伊拉克犯人奚落取乐,殴打他们,甚至强迫他们互殴。

  《洛杉矶时报》援引通过某些途径获得的资料称:“美军专业军士杰里米·西维特在接受陆军刑事调查人员问话时称,查尔斯·格拉纳(对待犯人时)总是‘笑着’,‘还有点
恼怒’,就好象他很享受这一切似的。”有一次格拉纳在虐待犯人时甚至还模仿小孩的声音问:“啊哈,疼吗?”

  但西维特仍坚持说陆军上层军官并不清楚下属的这些虐待行为。他说:“我们的长官会(因此而)处分我们……如果他们知道这些事,我们肯定会受严厉惩罚。”他称格拉纳警告他不要把事儿说出去,格拉纳的原话是:“你就当没看到。”

  消息灵通人士向《洛》报透露说,西维特下周在巴格达接受军事法庭审判时很可能会认罪,并充当证人指认其他士兵虐囚的新细节。《洛》报援引西维特的话称,他意识到士兵的虐待行为后于去年10月3日开始拍摄照片。根据该报道,西维特还暗示包括一等兵林迪·英格兰在内的其他多名士兵也参与了虐囚行动,他称女兵英格兰对士兵们们对犯人的所做所为大笑不已。这显然与英格兰小姐的声明有出入,因为她一直宣称自己是奉上级命令不得已才虐待犯人的。

  西维特还指出某张虐囚照片上的另一名女兵是专业军士塞布丽娜·哈曼,并称她经常面带微笑,但“有几次她脸上也显露出反感的神色”。西维斯特称:“她有一次确实在一名犯人的腿上写下‘强奸犯’这几个字……她是用黑色马克笔写的。”

  西维特透露说,伊万·弗雷德里克中士在虐待犯人时显得相当“老练”,还让其他警卫加入。“他话不多,好象很享受的样子。”

  西维特强调指出,是格拉纳和弗雷德里克两人在晚上的虐囚“狂欢”中担任着首领的角色。但他承认说:“对他们强迫犯人作的一些事,我自己也笑出来。但我反感其中的一些行为。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些事里没有一件好笑的。”当被问道到底哪些事不可笑时,他回答说是“堆塔楼”,即指一群犯人被强迫脱光并在地板上堆出一个人体金字塔来。

  西维特描述说,格拉纳踢打犯人,而贾瓦尔·戴维斯中士则从那头跑过来跳到犯人堆上。这些可怜的犯人就这样双手被铐堆在地板上。“当戴维斯落到他们身上时,人‘塔’里有些犯人会发出‘啊’的声音,好象这伤害了他们,使他们感到某种疼痛。之后,戴维斯会跺犯人的手指或脚趾。这些犯人会很疼,因为他们在大声嚎叫。”

  西维特回忆说,犯人们通常不愿互相面对着脱光衣服,但格拉纳总有方法迫使他们脱个精光。他称格拉纳有一次猛揍一名犯人的脑袋,结果后者昏了过去。“他眼睛闭上了,一动不动。”士兵们不得不检查这个犯人是否还有呼吸。可那边的格拉纳却甩着手嚷道:“妈的,真疼。”

  西维特称,弗雷德里克还强迫犯人们手淫,甚至“指导”这些犯人们的手应当怎样前后移动,直到犯人们照做为止。之后“哈曼和英格兰就竖起大拇指并拍照”。他称格拉纳还放军犬咬一名犯人,嘴里喊着“去咬他”。另一名腿上有枪伤的犯人被铐在床上动弹不得,但格拉纳却不管这些,拿着警棍痛殴这个犯人。西维特说:“这名犯人乞求格拉纳停手,他向格拉纳说‘先生,先生,请停下。”

  西维特说,士兵们有一次强迫两名犯人互殴。开始犯人拒绝了,但最后还是只能照办。“一名犯人猛打另一个,接着对方再打回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