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方智怡:李登辉完全走离经国先生理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李登辉又将出书,叙述蒋经国先生提名他出任副手的经过。经国先生三公子蒋孝勇遗孀蒋方智怡昨日透露,蒋孝勇在世时曾说过,经国先生之所以挑选李登辉担任副手,是因为李登辉是个学者,同时也不搞小圈圈,不过,在经国先生逝世后一段时间,蒋孝勇也曾指出,李登辉完全走离了经国先生治台的理想。

  “五二○就职”典礼将届,为弥平岛内因选举造成的诚信危机与族群裂痕,蒋方智
怡与由一批青年组成的“春雷社”,将在本周六(十五日)晚间在台北市政府广场举办活动,蒋方智怡昨日召开记者会说明活动内涵。

  对于李登辉出新书说明自己当年出任经国先生副手的经过,蒋方智怡表示,她非常期待看到这本书写些什么,但在未看到全书之前,她不愿评论。

  在媒体追问下,蒋方智怡透露,蒋孝勇在世时曾说过,经国先生之所以提携李登辉担任副手,一则是因为他是一名学者,再来就是他最没有政治人物搞小圈圈的争议,此外,李登辉是一名基督徒,可能也是原因之一。不过,蒋方智怡也表示,在经国先生逝世后一段时间,蒋孝勇曾说过,李登辉已完全走离经国先生的治台理念。

  对外界揣测蒋方智怡可能年底“立委”选举时获党提名参选,蒋方智怡表示,她个人没有这方面的规划。(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