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梅加瓦蒂告诫印尼社会不忘排华事件的历史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3日电(记者余谦梁)印尼总统梅加瓦蒂13日晚出席了由印尼中华改革党在雅加达举行的1998年“5月排华事件”6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了讲话,她告诫印尼社会不能忘记这一历史教训。

  梅加瓦蒂说,6年前的排华事件给许多人造成了肉体和精神上的伤害,但更为严重的是给国家和民族的不同社会族群带来了仇恨和猜忌。她说,虽然很多受害者的家属至今仍然
难以摆脱痛苦并希望有一个公正的结果,但让我们感动的是,很多在“5月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人现在却表示愿意原谅和宽恕那些悲剧事件的参与者。梅加瓦蒂告诫印尼社会不能忘记历史教训,并且要勇于改正以往的过失和错误。

  在讲话之后,梅加瓦蒂点燃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蜡烛。4位分别代表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和佛教的宗教领袖带领参加纪念活动的印尼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进行集体祈祷,祈祷印尼社会的和平与宽容。

  1998年5月13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排华事件,众多华人店铺和住宅遭到歹徒的抢掠和焚烧,造成上千名华人死伤,数百名华人妇女遭到侮辱和强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