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5•20”仪式费用庞大 台当局下指标层层分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50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5·20仪式费用庞杂,全台南北将各有一场盛大晚会,不过主办单位以经费不足为由,要“教育部”、“交通部”、“经济部”与“内政部”分摊不足经费,每个“部会”的分摊额高达新台币800万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

  由于四“部会”的经费也不宽裕,开会代表回去后也各自想办法“找钱”,像“经济部”就将800万元的责任额,直接分配给台电、中油、台糖等公营事业,其中还包括已民营
化的公营事业。

  对于被指定分摊晚会费用,公营事业主管私下表示,“就职”晚会并不是公益活动,他们不能以公益捐赠名义出钱。不过,反正上级单位指示“分摊”,合不合法的责任就由上级来背,他们只管出钱,就没事了。

  防弹玻璃屏障新台币120万(约合人民币30万元)

  在发生3·19枪击事件后,“5·20就职”典礼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国安局”特勤中心执行长许立孟昨天上午表示,为了保护陈水扁安全,中心当天使用三组系数为A3、可以抵挡狙击枪攻击的防弹玻璃,每组价格新台币40万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总共花费120万元。“国安”、警政官员指出,虽然有接获5·20遥控飞行器攻击情资,但迄今并无具体线索。“国安局”将视当天状况建议“总统”穿防弹衣。

  警政署副署长刘世林报告时指出,岛内遥控飞行器社团26个、会员1000余人,针对飞行社团及社员背景、近期试飞试投情况、飞行零组件失窃、特殊改装寻求等清查,迄今未发现具体可疑线索。警政署研判,5·20零惊扰状况的可能性高于危害状况,最可能造成惊扰的飞行器是遥控直升机,目前是利用电波干扰因应相关可能出现的状况,击落则是下策。(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