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美国汽油库存紧缺影响 欧佩克油价大幅反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3日电(记者宋国城)受美国汽油库存紧缺的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油价在经历了两天的缓慢回落之后,12日大幅反弹并重新越过每桶36美元。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13日公布的数字,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2日达到每桶36.74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7美元,再度刷新199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为给原油市场降温,欧佩克成员国准备在下周讨论增加原油生产限额的问题。据欧佩克秘书处12日发表的新闻公报,欧佩克成员国计划利用下周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九次国际能源论坛的机会进行非正式磋商,为定于6月3日在贝鲁特召开的欧佩克第131次部长级特别会议做准备。这次非正式磋商将讨论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形势并“考虑(一些成员国)增加欧佩克生产限额的愿望”。

  公报援引欧佩克主席、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的话说,欧佩克虽然从4月1日起正式削减生产限额100万桶,但该组织目前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超出限额200万桶。欧佩克愿尽其所能稳定市场油价,“这是欧佩克的基本目标之一”。

  欧佩克油价上周五曾达到每桶36.12美元。该组织成员国、世界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10日呼吁欧佩克提高正式生产限额之后,欧佩克10日和11日油价回落至每桶36美元以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