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中缅边境边防军装备一种新型“军用手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28 解放军报

  在中缅边境线上,云南边防某团装备了一种新型“军用手机”,实现了边防执勤分队指挥员随时将情况上报到团以上指挥机关,分队指挥员能直接通过文字与上级指挥员“对话”。

  过去以无线报话为主的语音通信,误传、漏听以及明密互换手续繁琐等问题,时常影响执勤。如近距离设伏通话,还容易暴露目标。而且,指挥员之间只能通过报务员“传话
”。

  报道描述称,巡逻分队长在“军用手机”上用拇指在按钮上飞舞一分多钟后,情况即发送到团作战值班室的电脑显示屏上,内容是:“我巡逻分队于9时30分安全到达106地域,10分钟后到达前方某地时,巡逻车按计划返回连队,巡逻分队按计划徒步行进。完毕!”随后又进行了近距离设伏。在距“敌”约50米处,通过“拇指”直接向团首长报告情况后,“手机”屏幕上随即传来“择机抓捕,完成任务后上报情况”的指令。

  军报记者透露,无线通信数据化系统,将陆续装备全军边海防部队,执勤分队将逐步实现无线数据通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