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高院”对验票中选票错置要求加载验票笔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台“高院”13日决定,对于“大选”验票中发现以“公投”选举人名册做为发放“大选”选票依据的这种“选务疏失”牵涉举证,要讯问该投票所选务人员,加载验票笔录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高院”13日传真给各“地方法院”的验票补充说明,要求各“地方法院”验票时就“勘验所得内容”为详实客观之记载,若发生各种争议状况,必要时
得拍照存卷,并讯问相关人员载明验票笔录,由合议庭实质认定。

  此外,审理“当选无效”诉讼的台“高院”合议庭庭长吴景源表示,以“公投”名册发“大选”选票,属选务疏失,必须举证才能厘清,以“公投”名册所发的选票也不能列为争议票。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13日晚间也表示,从连日来的验票发现,选务疏失可以“无奇不有”形容,例如,选举人名册缺页、“幽灵”票、冒领选票、“大选”选举人名册与“公投”选举人名册误用等。很多选务疏失与“公投”绑“大选”有关。

  林丰正此前也曾表示,验票持续进行,各种选务缺失不断浮现,律师研判“选举无效”诉讼成立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有充分证据显示有弊端,国亲也会追究刑事责任。

  针对国民党指控这是一场不公正的选举,并拟提出作票刑事诉讼,扁吕委任律师团则反击国亲是“拖延战线”、“不想下台,找个诉讼来打”。蓝绿双方对峙加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