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欲向基地泄露主战坦克弱点 美军士兵法庭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8:43 北京晚报

  美军士兵瑞安·安德森12日静静地坐在美国蒙大拿州康拉德法庭内,原因是,他曾向别人表达过自己对“基地”组织的同情。此外,他还担心自己如果前往伊拉克,是否会“站错了边”。意即,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帮着美军,还是投靠“基地”。联邦法庭目前正在研究,是否该将这名“特别”的士兵移交军事法庭审理。

  向网上“女友”诉苦

  安德森的这一情感,最初由一名女性“知心朋友”向法庭告发。这位朋友名叫珊内·罗斯米勒,两人去年在互联网上相识。罗斯米勒在网上自称是一名“‘基地’组织的同情者”,但事实上,她是主动为美国情报部门服务的私人“探子”———也是蒙大拿州康拉德法庭的一名法官。她此前创办了一个专门调查宗教极端分子的独立组织。

  安德森在网上使用了化名“阿米尔·阿卜杜勒·拉希德”。他在回信中对罗斯米勒说,自己是特种部队的一名士兵,即将奔赴伊拉克战场参加战争。但他担心,自己也许“错误地”加入了美军,当他面对伊拉克的“穆斯林兄弟”时,他担心自己未及“纠正错误”就被打死。“我站错了边,”安德森在回信中说,“因为我已经转而信仰伊斯兰教。”

  坦克弱点欲告“基地”

  此后的数次互通邮件,让罗斯米勒得知,现年26岁的安德森来自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美军国民警卫队第81装甲旅,是坦克连军士长。他此前还多次撰文抨击美国的军械控制政策并发表在多家美国报纸上。在一些通信中,安德森还告诉这位“知心朋友”,他希望能借助互联网聊天室寻找“基地”组织成员,并把美军M1A1和M1A2主战坦克及悍马战车的结构和致命弱点告诉他们。

  今年2月,美军逮捕了安德森。自12日起,法庭将连续两天举行听证会,并决定是否将安德森移交刘易斯堡军事法庭处理。罗斯米勒说,如果其罪名成立,最高有可能被判处死刑。当天,安德森安静地坐在一间狭小的法庭内听审,听审席上挤满了人。他身着一件黄褐色的衣服,戴着眼镜,留着小平头,全程记录笔记。

  女友竟是“探子”

  此次“挖内奸”的功臣罗斯米勒,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就一直关注藏身美国的宗教极端分子。据她自己说,她每天都要在互联网上搜寻数小时,以观察是否有可疑人员现身。

  此后,她自己创办了独立非盈利组织“七大洋”,其主要任务是从事“反情报”工作。随后,她还给这个组织设立了网站www.7/seas.net。按照常规,只要在互联网上发现可疑人物,“七大洋”成员就会及时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或者联邦调查局(FBI)汇报。(凌朔)

  《北京晚报》2004年05月13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