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承认虐俘丑闻对美国是沉重打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8:33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在爆出虐囚丑闻的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监狱对美军官兵发表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巴格达5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监狱对美军官兵发表讲话时说,关于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丑闻对美国是个“沉重的打击”。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虐俘丑闻愈演愈烈的形势下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突访伊拉克的。据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还说:“与绝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我对此也感到十分震惊。

  ”他说,随着军事调查和法律程序的展开,军事法庭一定会惩罚有罪的士兵,而清白者将得以继续在军中服役。

  但是,拉姆斯菲尔德还辩称,美军在伊使命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够顺利完成的,虐俘丑闻不会影响美军在伊的军事部署。他说,美军在伊拉克可能还会犯错误,但是“有朝一日回头看这段历史时,你会发现现在所做的事都是值得的”。

  当随行记者问迈尔斯美国所宣扬的道德水准是否因虐俘丑闻而受到影响时,迈尔斯回答说:“是的,我们从来没有否认过,这的确是件极为不幸的事。”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下午结束访问离开伊拉克,这是他自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第四次访伊,他此次在伊境内共停留7个半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