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预备役通信团多方培育新型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9:42 国防报

  本报讯刘亦鸣、杨晓春、特约记者罗志平报道:4月20日,南京军区某预备役通信团90名干部骨干经过新装备强化训练后,以优异的成绩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至此,该团200多名干部骨干普遍受到了一次系统的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达到了懂专业、能指挥、会组训的培训目标,受到南京军区和江苏省军区首长机关的好评。

  针对通信专业种类多、科技含量高的特点,该通信团党委明确要求全团官兵在精通
本职业务的同时,必须学习了解其他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此,他们将司政后装机关和营连干部的训练科目进行整合,组织干部岗位交换,让政工、后勤干部和营连长学会机关参谋指挥业务,军事干部学会做部队快速集结动员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司令部在安排干部训练计划时,有意识地增设交叉训练内容,加大训练的知识含量。通过1年多的换位学习、交叉训练,一批能写善讲、指技合一、一专多能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去年,省军区在该团组织科技练兵展示会,被临时点将的8名机关和基层营连干部,参加拟制文书、标图、课件制作等参谋业务现场演示,均取得了全优的好成绩。

  坚持以课题研究为牵引,不断向实战要求靠近,这是该通信团培育新型军事人才的又一途径。去年以来,他们组织干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调查研究,派出了3批干部外出取经,通过情况交换、网上交流、调查摸底等方式,梳理出“如何借助地方科技优势提升战斗力”、“扩大编兵范围,提高兵员对口率”、“如何在与现役部队挂钩训练中提升整体战斗力”等16个调研课题,由团领导担纲深入调查论证,逐步形成对部队教育管理和训练的科学决策。在课题研究中,机关收集整理官兵们的合理化建议30余条,均被团党委采用并在部队建设中付诸实施。几年来,他们充分运用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拉动了人才培养步伐,形成了完成一项课题培养一批人才,进而促进战斗力快速生成的良性互动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