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高层推诿虐囚责任 要让下级士兵充当替罪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3日消息正当那些参与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美国士兵遭到监禁或接受审讯的时侯,他们的上司却推诿虐囚责任。贾尼斯·卡平斯基准将说,虐囚事件发生在军事情报部门控制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之后,而她则反对将监狱交给军事情报人员控制。

  据“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卡平斯基是在给陆军的调查中陈述这一情况的。她说,她的反对意见遭到了上级主管人员的否决,他们是驻伊美军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和
主管美国监狱事务的杰弗里·米勒少将。卡平斯基的这一陈述后来成为陆军有关虐囚事件报告的一个附件,一位政府官员将有关内容告诉了“华盛顿邮报”,并得到了卡平斯基律师的证实。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卡平斯基告诉陆军调查人员说,有关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控制权交给军事情报官员的决定就发生在2003年9月同米勒的一次会议上,当时米勒主管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关押恐怖嫌疑犯的的监狱。米勒曾在会上告诉卡平斯基,他要将伊拉克的监狱变成美国在古巴的监狱一样。在古巴,美国国防部曾经批准审问人员可以采用逼供手段以获取情报,其中包括不准囚犯睡觉和强迫他们呆在强烈刺眼的灯光下。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米勒是在国防部高级官员的坚持下被派到伊拉克检查囚犯审问工作的,这些国防部官员因从伊拉克囚犯口中得不到有用情报而大伤脑筋。在军事情报人员控制阿布格莱布监狱后,就发生了虐囚事件。

  米勒曾经建议,为了对囚犯的审问获得成功,在对囚犯审问“设定条件”时要让看守监狱的宪兵积极参与。那些参与虐囚的士兵说,他们是根据军事情报官员的命令行事的,那些情报官员要使囚犯“变得温顺”,在审问中合作。

  但国防部负责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斯蒂芬·坎布尼为米勒辩护,说米勒的意思是,在对囚犯进行审问时,宪兵要同军事情报官员协调,比如宪兵告诉审问者囚犯在牢房里说了些什么,那将是有助于审问的。坎布尼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还说,将阿布格莱布监狱交给军事情报部门控制并不是给了军事情报部门管理宪兵的权力,也没有改变约束宪兵活动和对囚犯进行审问的规定。

  但是负责对虐囚事件进行调查的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说,让宪兵参与审问条件的设定不仅违反了陆军条例,而且为宪兵可能产生错误理解大开了大门。

  塔古巴少将11日向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还说,虐囚事件反映出美军领导层的失职,但他没有发现那些士兵是直接受到上级命令而行事的。然而他又说,卡平斯基是他调查的最高级别的官员。

  但是曾经参与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美国女兵林迪·英格兰11日对丹佛的一家电视台说,她是根据上级的指令行事的。英格兰曾用一根绳索套在一个伊拉克囚犯的脖子上并用手牵着这个囚犯,让人照相。

  她说,上级官员对她以及其他士兵说,虐待和羞辱伊拉克人是为了报复。她还说,“对我们来说,我们是尽我们的职责,这意味着,我们做的是别人要我们做的,而结果是他们想要得到的。”(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